close
Five-Culprits-of-Slow-Internet-Connection.jpg
前篇文章提到,宿霧的網速是台灣的劃撥時代... 
 
 
 
還記得我前往宿霧前正在追一部韓劇,到上飛機前它就停留在第11集,盤算著等我到宿霧後可以消磨時間。
 
我到宿霧的第一天晚上,兩位同校的台灣男生帶著我們兩個新生到離CDU很近的Park Mall晃晃,熟悉一下環境,喝下我在宿霧的第一瓶啤酒,為我的不歸路拉開了序幕。
 
第二天的下午,我們跑到一樣距離CDU不遠的水上樂園Cebu Westown Lagoon玩水消暑。
這個水上樂園不大,是附屬於飯店的遊樂設施。入場票價有分當地與外國人,購票還會附上免費飲料一瓶,可於遊樂園中間的吧台兌換。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46.46 PM.png

 
在這個水上遊樂園裡,年齡層從剛學會走路到白髮蒼蒼的老人都有,也充斥著不同國籍的人。所以他們的遊樂設施從幼幼班等級的淺水區到刺激無比的划水道都有。這個划水道有兩個,約三至四層樓高,不要以為不高,他的垂直沖力超強,快到臉都變形了!(醜) 當你下來時,下面有很多人就圍在那,等著看下來的人出糗,因為速度實在太快了!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46.06 PM.png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有一家運動有氧的公司在裡面辦活動,每個人都穿著粉紅色社服跟著台上的老師帶動跳著。以前在台灣遇到這種活動,我一定能躲多遠躲多遠,但是他們現場的氣氛跟在台灣遇到的不一樣,菲律賓人他們天生就很活潑樂觀,只要跟他們相處一段時間,就會不自覺的被他們的熱情給吸引。因此,我們默默地跑到他們的後面,在水裡跟著跳了一段時間。而且他們的舞蹈不難,是倫巴舞的一種,整個過程充滿歡樂,很容易讓人意猶未盡。
 
說到倫巴,這種舞蹈在宿霧這邊很普及,每週都會有。倫巴舞的舞蹈不難,基本上動作重複性很高。像是每週平日晚上在Park Mall廣場前就定期有老師在帶動跳,而且老師還會指定下週的衣服顏色,所以每回到廣場逛街時,看到一群小綠綠、粉紅、或小小兵就會覺得很有趣。
 
穿越Park mall廣場,跨越一個馬路,我們來到了Time Square,是很多的餐飲業商家聚集地,左右兩棟分為Time Square1、Time Square2。在這裡,可以吃到中韓日式的異國料理,吃飽後好幾家的咖啡廳、音樂酒吧任君挑選。
來到Time Square,我最愛的兩間餐廳分別是,韓式燒烤與台灣人開的火鍋店-紅樓餐廳,小酌的話就以District 7最常去了!大多數人都會在這裡跟朋友聊天聚會小酌一下,而且宿霧的酒很便宜,加上CDU的地理位置很好,讓原本不喝啤酒的我,幾乎每週都至少一瓶!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54.16 PM.png

到了晚上整點,吧裡就會有駐唱歌手駐唱,有時我們離開酒吧大家都沒了聲音...因為音量之大無法好好的聊天,不過我很愛他們的氣氛。如果要單純聊天,可以到Cafe Namoo或是Cafe Berry這兩家咖啡廳。Cafe Namoo的座位跟CDU旁的I~CHA!都是上下舖,而且裡面充滿了各種便利貼,是間蠻有特色的咖啡廳。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55.55 PM.png
 
當午夜悄悄來臨時,就是唱歌的好時刻啦!Time Square裡有一間 Hi-Fi Family KTV,消費方式是以包廂計費,常常3個小時唱下來含酒費,一個人只要300~400P不等,整個跟台灣差了一半啊。雖然它的歌單不會有最新的,但卻可以唱到中日韓英跟菲律賓的歌,介面也有中文的,不用怕沒有歌可以唱。只能說Time Square就是我們這些異鄉遊子的娛樂小天地啊!
 
為什麼只是異鄉人的天地呢?話說很多當地人不會到Time Square裡消費。因為出了Time Square後沿著馬路向右走,會先來到當地人最愛的MO2 KTV,再往前走經過Westown Lagoon水上樂園,就會來到The Market,一個由貨櫃屋打造而成的在地小夜市。裡面攤販不多,中間為座位區,再用餐區的前方搭放著一個小舞台,讓你在用餐時還可以聽聽音樂表演。這個The Market規劃的很好,比起路邊攤乾淨許多,爾偶晚餐吃不飽,我們就會走到這裡買點東西填填肚子。或買杯飲料,消磨一下時間。

Screen Shot 2018-10-18 at 1.58.20 PM.png

 
這就是我在曼達威的消遣活動,想知道更多,歡迎留言提問或分享!
 
歡迎加Line@諮詢(遊學代辦、宿霧旅遊潛水)
https://line.me/R/ti/p/%40gls1960k
 
你也喜歡宿霧嗎?那就追蹤我,讓我帶你了解宿霧Cebu之美吧!
arrow
arrow

    Girl in 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