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8-10-22 at 11.36.21 AM.png
 
菲律賓是熱帶國家,而宿霧又比首都馬尼拉更南邊,所以天氣更為暖熱,一年四季如夏,只有分為雨季與非雨季。
 
常常看到工地做戶外工作的人需要吃重口味重鹹的便當,這例子就可以套用到宿霧這個地方。因為大量流汗,天氣又炎熱,所以宿霧的飲食口味相對於台灣來說都偏鹹。
 
因為我跟老師們關係都不錯,偶爾會跟著他們吃在地料理,當吃到合我味口吃的餐點時,我都會請老師大大的複誦宿霧語唸法,讓我能夠記起來,下次再點。不過每次再點時,我都會請餐廳鹽放一半就好 (笑),不然我還真的每次都要點Shake來沖淡味蕾。
宿霧是熱帶國家,當然熱帶水果不比台灣少,因此水果飲料是滿街都是,我最愛點的就是便宜又不雷的Shake。像是當地盛產的芒果或是耶子、蘋果、香蕉、鳳梨...,另外還有非水果類的巧克力跟草莓...,但我沒喝過就是了。
 
除了口味偏鹹之外,宿霧的餐點不管什麼都會與白飯做搭配,就連我在宿霧最愛的當地美食炒麵也是。
 

bam-i.jpg

對於台灣來說,麵跟飯都可以單獨作為正餐享用,但是在宿霧,他們會點一盤麵,一鍋飯,就像我們吃飯配菜一樣,他們吃飯配麵,飯對於他們來說是每餐必備的主食。
在8月中旬,有一個連續三天的連假,剛好踫上一位老師的生日,他就邀請我與其他老師到家中作客,讓我可以深入到偏遠一點的鄉鎮上體驗當地生活。
 
IMG_6658.JPG
照片中,除了兩大碗白飯外,他們的主要配菜是炸雞,小菜則是麵、某種瓜類袍絲醃製,還有白開水。而這餐總共有8個人,我想這在台灣應該只夠2-3個人吃吧!(台灣選擇太多了)
 
除了主餐之外,只要沒有飯的都叫點心,不要懷疑,Pizza、麥當勞、肯德基、泡麵....你想得到可以當主餐的,在這裡都叫點!心!
 
說到麥當勞、肯德基這種佈滿全世界的連鎖速食店,這裡也有。當然他們會入境隨俗,所以每個套餐也都有附白飯唷!
不過這兩家速食店卻不是他們的愛,當地人最愛的速食店叫做Jollibee,中文叫快樂蜂。品牌的概念就是忙碌的同時也要微笑開心。我喜歡吃他們家的起司薯條(有起司就給讚),還有炸雞配義大利麵。我們曾嘗試用肯德基的點餐方式單叫炸雞桶,但我勸你別試,那一個人吃完一桶可能要洗胃...當然我們也叫了麥克堡餐,恩....看看就好。在Jolibee的地盤就吃他們當地的招牌吧!
 
39328441_710437016008749_5788152593880449024_n.jpg
 
吃完飯可以來瓶啤酒放鬆一下!San Miguel Brewery(生力啤)是菲律賓最大的食品上市公司,每個愛喝啤酒的朋友都一定會點一瓶來解饞一下。我在台灣不喝啤酒,因為我不喜歡那個澀澀的啤酒味,但這裡卻有一瓶啤酒讓我破例,它就是Apple flavored beer(蘋果口味)!不同於一般啤酒,他喝起來就像是蘋果氣泡果汁,不會有苦澀的味道。同系列除了蘋果口味外,它還有檸檬口味,不過一般通路買不到,至於我為什麼買得到,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竊笑)。
 
 
 

sanmiguel_beers.jpgSan-Miguel-Flavored-Beer-498x500.jpg

 
 
除了上面的飲食體驗外,我還有到Moalboal吃到我認爲在觀光景點吃到最好吃的餐點,Malapascua 島 PC爆表的餐點,Colon Street 的路邊必吃小吃。我會把他們個別放在景點的時候介紹。
 
 
歡迎加Line@諮詢(遊學代辦、宿霧旅遊潛水)
https://line.me/R/ti/p/%40gls1960k
 
你也喜歡宿霧嗎?那就追蹤我,讓我帶你了解宿霧Cebu之美吧!
 
arrow
arrow

    Girl in 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