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155300.jpg
 
從宿霧回來已經一個月多,依然很懷念在CDU的日子。
 
常說學以致用,英文很久沒使用,變得很生疏。
因為工作上需要使用英文通信,漸漸的發現自己的英文自從高中畢業後,真正使用到的機會很少,大學也只需要會課業上所要求的。
 
剛好遇到朋友剛從宿霧語言學校進修回來,聽到他分享讓我躍躍欲試。因此,我也大膽地就在一個月內處理完所有交辦事務,訂完機票就出發了!
當我出發準備行李時,我真的下定決心我要去把英文學好!所以我連行李都超級簡單樸素(?)沒有打算要去當網美的。不過哪是你說的算的,你可是來到了潛水勝地 - 宿霧呢!到宿霧不跳島要幹嘛?
 
 
跟大家一樣,我透過了遊學代辦來到宿霧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語言進修。
在出發整理行李時,我從不曾想過這一趟旅程將改變我的未來規劃。
就學期間抱著回本的想法,不斷的找尋各種機會使用英文對話。很快的,這死纏爛打的精神讓學校所有師生都對我印象深刻:『CDU裡有一個Kimberly!』
這程度是“我不認識你,但你知道我的名字”,走在路上每個人都跟你Say Hi,但是你根本不認識他們!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以跳過前面的尷尬期,更快的認識不同的朋友。
 
在語言學校裡,每天八堂課,每堂50分鐘,從早上8點至下午5點,期間有午休吃飯時間以及課堂間的下課10分鐘,很多學生都會把握這段空堂時間喘息一下,而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除了吃飯時間,我幾乎整天黏著老師不放,你說我不會累嗎?當然會囉!所以我們的對話內容就不是課本上的,而是從各種文化差異、生活經驗到八卦小道,天南地北的聊。這讓我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宿霧這個地方的人文風情!更成為萬中選一有幸造訪當地老師家,體驗了三天兩夜的在地風情。
 
okay 題外話,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我在宿霧三個月期間發生的事,就只好請你繼續追蹤我吧,哈哈哈哈!現在進入介紹CDU的正題。
 
其實當初在選擇學校時CDU並不是我的首選,我是一個熱愛玩水的女孩,學校是否靠海這點是我在選擇學校的第一考量,第二是學校的國籍比例,我希望去的學校台灣人越少越好。在經過眼花撩亂的選擇後,終於選定要去CIJ,但是要去的時間剛好碰到旺季,學校不要我這個學生(哭)。只好重新選擇兩間在市中心的學校,一不小心就相中CDU生活機能的優勢,又是宿霧醫學大學附屬語言中心,當然選他囉!(真是任性)聽說他還有免費倫巴舞蹈呢!
 
S__29081612.jpg
 
 
 
在五月這月份台灣還要熱不熱的時候,宿霧的氣溫早不知飆到幾度去了,讓我剛下飛下馬上感受到宿霧的熱情。出機場大門就可以看到很多學校的學生經理舉著牌等候著他們的學生,當時接我的是Sandy,一位在CDU語言交換一年的實習經理。從機場到學校的車程中,她一一介紹沿途看到的景象,並解釋若我們單獨外出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和我同期能夠溝通的,是一位台灣尚未讀大學的男生,以及來自香港的OL上班族,當時的台灣人不到10位,所以這學校在學生國籍的比例上讓我蠻滿意的。而且,起初因為想要快點認識外國朋友使用英文,因此並沒有與同鄉人深交(遭踹)。
 
到達學校的第一天是星期六,因為學校是自律式教育,所以假日大多學生都出門去跳島遊玩。台灣的學生經理Anny會不定期開團詢問學生是否想參與行程,讓學生不至於週末待在學校發呆。你也知道(?)宿霧的網速是台灣的劃撥時代...你想上網沒這麼容易。(笑)
當我到達學生宿舍稍作整理後,晚上實習經理Sandy就讓兩位台灣男生帶我們到離CDU很近的Park Mall晃晃,我也因此喝了人生第一瓶啤酒。
宿霧因為網路不給力,大多數人都會到外面跟朋友聊天聚會小酌一下,而且宿霧的酒很便宜,加上CDU的地理位置很好,導致我幾乎每週都至少一瓶!
 

236D1757-5F7A-47DD-B28E-D34895A7819F.jpg

 
每週的星期一是新生能力測驗認識環境,上午考完能力測驗後,因為我已經提早熟習環境,所以我設定完門禁指紋後就跑去Park Mall購買生活所需品跟換錢了。
 
P.S.週日至週四門禁至22點,週五與週六為24點,進出都要壓指紋。若過了門禁時間警衛是不讓進出的唷!(我試過一次,令人難忘的經驗...之後我在娓娓道來
 
 
說到出門,宿霧的馬路跟台灣差不多,只是看起來像被很多大卡車壓過坑坑疤疤,只是站在路邊一分鐘不到會滿臉風塵,只是過馬路需要膽子?
在宿霧,因為車流量大,又只有一條主要幹道,因此馬路通常年久失修(?),一個不小心會掉到洞裡,加上馬路上都是泥沙,因此空氣品質不是很好,車子一過塵土飛揚的視覺好像在打武打片,很有氣氛(ooy)!至於為什麼需要膽量呢?宿霧跟台灣一樣有斑馬線,只是那斑馬線你看不到它,路口與路口就像牛郎與織女,看不見對方。你在宿霧跟當地人說過馬路找斑馬線人家會笑你傻,他們都直接貫穿馬路,站在分隔島上等著闖另一道。
 
Okay 我又說太多了!回到CDU~
 
新生能力分級會在第一天下午跟著課表一起出來,上面會有你目前的能力等級以及之後的課程與該堂老師名稱,你只要拿著課表到大門口旁的書店採買你需要的書籍,第二天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而每位學生都會有一位Mother/Father Teacher,若你有任何課程上的問題都可以先找她/他做溝通,若有需要換課程也可以於每週二跟四到辦公室申請
就我三個月下來的心得,我只換過三個老師,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教太慢或是不好聊。因為我太Talkative(健談),太溫柔的老師我只好把她換掉。不過也有同學馬上就接下我的課程時間,跟老師處得很好。所以我覺得老師沒有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學生。除了上課之外,我跟每個老師都處得很好,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明明就太多話)
 
PS. 這個位在門口隸屬於CDU的書店很特別,你可以在這邊購買教材之外,你也可以在這裡買到電信卡/加值、訂購旅遊行程,校內有的運動器材,像是籃球、羽球、桌球...也都從這邊租借。有點像是萬應店(?)
 
住宿方面,我是住兩人房,期間總共換了三個日本室友,每個都只相處不到一個月就畢業了。若與室友生活習慣差很多,可以跟經理申請換房,如果還有房間,通常會給換。房間不是說很高級,但是乾淨,有冰箱、衣櫃、衛浴間、冷氣、電扇,還有床(廢話)。每週四會有一群浩浩蕩蕩(?)的房務人員做清潔,換被子、枕套、刷洗淋浴間、拖地掃地...等,而整理期間也有學生經理監督,所以不用怕在整理期間東西不見。若有設施損壞問題,只要跟學生經理申請或是找管理該層的房務人員講,就會馬上請人幫你處理。

S__29081613.jpg S__29081615.jpg S__29081614.jpg

 

飲食方面,因為學校為韓日資學校,而大多數學生也為韓國人,所以飲食偏韓式,但主廚是菲律賓人,所以有點像改良版的菲韓餐(?)。如果你跟主廚混熟,搞不好他會幫你稍微改良一下(開玩笑)。
 
對了!剛沒有提到上課環境。授課方式主要以一對一為主,所以教室空間不大,剛好可以坐2個人。
然後~對,然後!教室很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韓學生多,他們很怕熱,所以冷氣就像不用錢一樣,用力給他開到最強。真的不誇張~你可以看到很多老師都穿著我們冬天才會穿到的厚外套在上課...所以建議要去CDU的學生還是帶件薄外套,穿長褲吧!至少我自己需要(冷)
 
介紹到這裡,我想大概差不多了。若還想知道什麼歡迎留言唷!

-----

 

詳細資訊,歡迎加Line@諮詢。依照需求協助分析並提供建議!

 

(遊學代辦、宿霧旅遊潛水)

 

https://line.me/R/ti/p/%40gls1960k
 
你也喜歡宿霧嗎?那就追蹤我,讓置身在宿霧的Kimberly帶你了解宿霧Cebu之美吧!

 

Facebook 搜尋『 女孩闖宿霧 - 青春遊學Kimberly 』

 

fb.me/twgicb
 

 
青春遊學

 

官網:https://goo.gl/95sSL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07號2樓

arrow
arrow

    Girl in 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